close

好久沒有玩小三動的遙控直升機...

自從優迪的U807推出後,市面上大大小小的直升機大概都以它為樣本模仿

好久沒有品質不錯又經濟實惠的機種了

上禮拜在網路上看到一台很不一樣的直升機叫「天科」

心想「天科」是哪家牌子出得怎麼都沒聽過啊!?原來是司馬的副品牌啊!

想說司馬的飛機向來是業界好評,話不多說馬上下標進補一隻踹踹看

隔天下午馬上收到實機(有夠快)直接外箱看看

【外箱背面 - 看起來質感不錯, 比U807得更好, 可以看得出來顏色有紅、白、藍三種】

front.jpg  

【外箱正面 - 小弟我是買白色的,因為覺得很漂亮】

front-t.jpg  

【配件內容 - 機身、紅外線遙控器、外銷版使用手冊、USB充電器、備用尾槳,非常一般的配件內容】

heli-assembly.jpg  

【遙控器 - 造型跟一般小三動差不多,美國手油門(有自動回彈的設計),ABC三種頻道】

remitter.jpg  

【機身側面 - 機頭罩有點像雪白色的小海豚,金屬化機身結構,槳面加大。】

side.jpg  

【正面45度角 - 機頭罩有U802的影子,但機身較大所以感覺不那麼小家子氣的】

front-head.jpg  

【俯瞰側面45度角 - 瘦長卻又不單薄的機身搭配加大主槳令人有穩定的飛行感】

table.jpg  

【俯瞰正面 - 黑色全罩式架駛艙罩讓機頭看起來不單薄】

 front1.jpg    

【減速齒輪設計 - 馬達扭力因減速齒輪設計而大幅提升,搭配加大主槳有利增加飛行浮力及操控穩定性。】

gears.jpg  

【尾槳側拍 - 組裝品質比任何暢銷機種還要好】

tailblade.jpg  

 

【使用心得】

玩膩了U807以及一堆模仿的機種,對於白色天科M5算是有一種對小三動期待改變獨具特色的期待

其實M5的主體架構(Main Frame)並不是甚麼特別獨特的新設計(不過我想這部份玩具機再怎麼變都差不多)

遙控器油門採回彈式的設計在一開始時還讓我頗有些不習慣的

好幾次害我的小M5突然空中失速墜機,好在減速齒輪發揮扭力提升的作用

油門緊急上推許多後就救回來了,也剛好展現出M5加強傳動組件扭力設計的優勢

尤其是剛起飛時非常地平穩順暢,比起U807及這類機種起飛時的拖泥帶水,M5真的好多了!

我想這樣的對剛踏入小電直的新手來說飛這台會比較有成就感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遙控距離比起S107要遠很多,不會因為遙控距離超過10公尺就斷訊失控

不過我想室內再怎麼玩也很難超過30公尺吧(除非家裡是豪宅......)

最後,其實夜間飛行我覺得也是這台小電直一個不錯的地方

機身兩側共四顆炫彩LED警示閃燈,機頭下方也有一顆超炫白LED探照燈

在暗室裡面飛行的辨識度超讚!算是錦上添花的加分點

ledlight3.gif  

使用過後,小弟覺得天科M5雖然還是模仿成份濃厚

但有針對過去小電直的一些小缺點做修正與升級

在家裡無聊的時候玩式非常不錯的選擇。

有些圖沒有拍到~之後再補充囉

arrow
arrow

    zenzench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